說好本週的第二篇網誌來啦!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怎麼選擇我的代辦以及雅思到底要不要補習!

 

--------正文開始--------

 

關於代辦的選擇,我覺得一定要選一個可以為你量身打造的代辦!

申請國外學校究竟要不要找代辦幫忙申請?

我個人的想法是:一!定!要!

代辦都是專業的,可以幫忙協助解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當然,前提是你要遇到好的代辦哈哈哈)

如果要我分類幾個代辦種類,我想最簡單的就是區分免費跟付費吧!

在這裡我一定要強調,免費的代辦沒有不好!

雖然我自己是找付費的代辦,但是我個人在做決定前也有跟免費代辦機構的顧問交手過幾次,我覺得他們也都很專業~

而且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遇到的顧問都對我蠻用心的!所以這裡我強烈推薦免費的代辦給可能經濟狀況比較緊繃的人們

但是因為免費,你可能就會比較辛苦,像是在寫個人SOP的時候可能就要花比較多的心思在構想跟撰寫上(雖然他們會給你範例參考但是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

另外,免費代辦的獲利來源就是從學校收取回扣(這部分大家可以去爬文找資料,我就不說這中間機制怎麼操作了哈哈哈)

總之,為了較高的獲利,代辦可能會推薦一些「對他們有利」的學校給你

因此透過免費代辦申請的人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決定好自己想要申請的學校以後再去找代辦談,不然有可能會「高分低就」,這樣就很可惜~!

 

再來談談付費的代辦吧!

因為一開始我就以尋找付費代辦為主要需求,所以這方面做的功課比較多

付費代辦我個人諮詢了三間,每間都有自己的優點跟特色,提供給大家參考!

 

代辦A

我會依照諮詢的順序跟大家介紹,第一間是代辦A

說明一下代辦A的優點

1. 在諮詢之前會先電訪,大致了解一下你的在校成績跟想要申請的學校。跟一般代辦最大的區別就是他在你諮詢當天就把所有學校的相關資料準備好了,同時量身打造未來研究所的申請計畫與流程,甚至做了一份甘特圖!!!讓我覺得超級貼心的~

2. 這間代辦有跟坊間一所知名英文補習班合作,只要是那個代辦機構的學生前往補習,都可以在英文補習費上有優惠~~我覺得這對還沒有考雅思的學生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雅思真的不補不行啊~硬幹太痛苦了!!

3. 主打兩個顧問對一個學生,他們強調學生一定可以聯繫上他們,不用擔心顧問消失不見(因為聽說不少顧問愛搞消失,雖然我自己是沒有遇到啦哈哈哈)

4. 離我家近!!!!!這間代辦從我家騎車出發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殺過去找人哈哈哈哈哈

缺點的話呢也是有的

1. 收費我記得是落在兩萬多塊錢,可以申請五間學校,但是如果有要申請G5的學校,要多收一萬塊,一萬塊蠻貴的... ...

2. 如果一開始申請的5間學校都沒上,再申請要加錢

 

代辦B

代辦B是我在Google上搜尋到的,他們諮詢的方式主要是透過skype跟line,線上聯繫!

優點如下:

1. 強調辦事處在英國,主打英國在地經驗豐富,且學生申請上LSE、UCL的樣本數蠻多的,對自己的代辦能力很有信心

2. 針對雅思他會提供他們的一套教材,可以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讀他們的講義~

3. 所有名校任君挑選,一次可以申請6間學校,會針對你的在校成績做精準落點分析,基本上跟著他們的腳步不會落榜!

劣勢的話比較不明顯但也是有

1. 因為辦事處在英國,所以回復訊息有時差問題,有的時候會找不到人,但大多時候會在一小時內回覆啦

2. 代辦費用一開始就定在三萬多塊,價錢硬,但相信他們也有一定的自信才敢開這麼高

 

代辦C

代辦C是YouTuber愛莉莎莎的英國代辦

他的優點缺點可以去愛莉莎莎的網誌看哈哈哈,我想她介紹的應該會比我更仔細!

但對我來說這間代辦最大的優點是它有提供一個方案,可以請專業人士撰寫SOP,這樣就不用自己絞盡腦汁寫到地老天荒了~

針對雅思它也會每週固定一天晚上請外師上課,上課方式為現場面授或者遠距教學二選一,主要我記得是加強寫作跟口說!

費用的話會依據你的需求而不同,落在兩萬到三萬不等~

 

以上是我諮詢的三間付費代辦,猜猜我最後選了哪一間哈哈哈哈哈!

 

再來是有關於雅思補習班的問題,針對這問題我之前有寫過另一篇文章

一戰雅思7.5,我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

可以先去看這篇文章之後再回來~

雅思究竟要不要補習?

我個人覺得:在補習班教的是技巧,怎麼把技巧應用到每個題目就是要透過自己課外一直刷題、練習、背單字得來的。硬幹也可以,但硬幹沒技巧就是比較容易事倍功半,但如果你原本實力就很強那就無話可說~不過一般凡夫俗子的話我會覺得如果經濟能力許可就去補習吧~~~

我是凡夫俗子!所以我去補習了!

補習費也許要花3萬,加上考一次UKVI雅思的8900,以及買教材的零零總總可能也花上3000,5萬是我對雅思的預算

不補習的話我想教材費也許會抓到5000(正版的模擬真題是很貴的!請支持正版~),沒有技巧的同學通常比較難一次考到理想的成績,因此就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考試地獄裡面輪迴,最後的總額不見得會比補習低多少

因此大家可以好好評估一下自己的能力,當然也可以去各大補習班諮詢,沒有說哪一間補習班很好,因為我覺得補習班跟代辦一樣,主要是看你遇到的是不是好老師(顧問)!好老師(顧問)自然就會讓你的留學路非常順遂~所以大家一定要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知道自己要什麼再去行動,事情就會更容易上手!

 

最後祝大家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申請之路,順利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正文結束--------

 

呼~打完了研究所準備的前傳,只能說當一個Blogger真不容易wwwwww

現階段我大部分對於研究所的申請都是交由代辦處理,因此下一篇我會來分享我申請英國簽證的過程!

但是我still on my way,所以連載會暫時休刊一個月!

這個月我會好好跟微積分談一下戀愛,希望暑假結束以前可以打一篇暑假總結

也希望英國簽證準備篇可以在出國以前順利產出~

希望我的文章對即將要申請研究所的人有幫助!大家加油!我也加油!(怎麼結尾突然在精神喊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qqqiaoan 的頭像
    qqqqqiaoan

    蕎安 Joanna 的小日常

    qqqqqia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